close

經歷14天說長不長,道短不算短的守喪期,總算有個完滿的結束,

妳外表的憔悴和內心的憂憤,通通進入我的眼裡和心裡,

某一方面來說,獨生子女相對需要比其他人,更有韌性的去處理親人過世的一切,

尤其是單親的你,世上再無可供依循靠岸的至親,悲痛莫名是可以預想的,

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身邊也毫無積蓄的妳,

偏偏又遇上被外配掏光所有資產,沒留下任何金援當後盾的父親過世,

看著妳為了醫療費和喪葬費煩愁不已的模樣,內心那種焦躁不安,雖然沒說但其實誰都看得出來,

原抱持著一絲希望,能夠從已過世的母親娘家親戚,多少得到一些金錢上的幫助,

能感念多年前,妳父親還在世時,在他們困難的日子,伸出過援手的一點的情份,

及憐憫妳幼年喪母失怙,父親迫於工作原因把妳寄養在育幼院度過童年的處境,

在父親最後一程時,給予支持援助的力量,誰知道結果並不如你所想,

紅著臉向親戚開口借錢,得到的回應完全是冷言冷語,

厚著臉皮打著電話,通知每個從前收過妳父親紅白包的友人,對方都說知道了,

然後就再無任何消息,收到的奠儀完全不夠支付一切,

樹倒猢猻散,人在人情在,人不在情自然也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妳說心寒的感覺,比父喪更令人難受,雪中送炭的滋味此時你比誰都瞭解,

我說妳哭吧!我幫不上什麼忙,但至少肩膀能借你靠一靠,

妳說我沒有眼淚了,親友的無情冷酷已經把他們凍成冰霜結在我心裡面,

今天的告別式上,你仍舊沒有哭,有來送妳父親最後一程的親友,

在妳身邊叨念的,也依舊是指責你後媽騙錢,要你去追回遺產和那些數落你的言詞,

誰都不想遇到壞事,不想運氣不好,只是你剛好都遇到了,

又同時遇見出一張嘴的親戚,人人跟你講道理談論應該如何做,為什麼你失敗他們成功,

我只想說他們不過運氣比妳好一點,碰見的爛人少一些,

實在沒什麼東西值得在你面前說嘴的,不幫手又指導的嘴臉使人厭惡之至,

這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比鬼還可怕呢?今天我看到了,是窮啊!!

窮能激發周遭的人最真實的面孔,貧窮真是學習人生最好的一堂課,

總之一切都會過去的,當有天你的生活再次步入正常的軌道,回頭看看多有滋味不是,

如果妳還想哭,要記得我的肩膀隨時等著妳,哭過就好了,日子總會放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